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法国香烟包装如何善意的告戒人们戒烟(图)

2016年05月09日 来源:搜狐网 作者:戒烟吧mp
A+ A


  

  对法国吸烟者,真是感到失望。

  烟草在线据搜狐网报道  笔者的丈夫,以前是个烟民,刚来日本的时候非常严重。在没有烟灰缸的场所,若无其事的边走边吸烟。当然,带着便携烟灰缸走路是很碍事的,但扔掉烟屁股是最基本的。去卡拉OK的时候,没把烟扔在烟灰缸里,烟灰掉到了地上,真是让人愤怒。

  法国人在那边也吧嗒吧嗒地抽烟,在这边也吧嗒吧嗒地抽烟。

  真是完全没有常识的家伙。教育他们在日本的吸烟礼仪,不用说也知道是非常辛苦的事情。但在法国生活了数年的他们,为什么只在日本就没有常识呢?现在渐渐的明白了那个原因。

  他们的常识,和日本的常识完全不同。

  例如,吸烟场所。在日本,“不要在没有烟灰缸的场所吸烟”是烟民的礼仪。但是法国人的礼仪是“不要在没有屋顶的地方吸烟”。

  

  这是2008年实施埃文法的原因。在2008年以后,法国在咖啡店、餐厅等地方全面禁烟。此前在酒吧柜台吸烟的人,形成了全部都在外面的阳台坐席和入口处前(有的地方也没有烟灰缸)吸烟的习惯。根据法规的实施,衍生出了“里面不能吸烟”、“想吸烟就去外面”之类的新型吸烟礼仪标语。

  所以,从日本人的角度来看,这项规定的法国吸烟场所也有无法理解的一面。例如去年,因巴黎同时发生多起恐怖事件成为了话题的螺旋法国。

  在音乐会之类的使用会场的情况下,靠近舞台的站票位置若刚好是没有屋顶的话,“可以吸烟”。在很人群密集的场所,明明是一定程度封闭式的空间里却能够吸烟,这真让人惊讶。以没有屋顶的理由变成“屋外”的、既定的死规定方式,实在是合理主义的法国风。

  在2008年实施埃文法之前,虽然烟民在餐厅也吸烟,但大多数人都是在吧台吸烟。然后,让人惊讶的是吧台上没有烟灰缸。大家都让吸完的烟掉在地上,再用脚底踩。有时候,调酒师把烟灰集中扫起来再扔掉。

  日本的卡拉OK包厢里,会有法国人把烟灰掉到地上的情况。

  但是,会对吸烟者宽容的是法国。与世界相比对,法国烟民严厉的只有一种情况。

  

  那就是香烟的包装。法国要求在2016年底之前,对于烟草的包装,无论制造商是谁都一律要遵循以下的规定:

  香烟的品牌要显示小字,字体也要全部统一。包装盒也全部都是暗绿色,预定吸烟的警告照片要放大。如果实施这个新法制的话,法国将成为继澳大利亚之后、第二个夺取香烟公司营销能力的国家。

  吸烟者的数量在5年内减少5%,这是法国保健相的目标。特别是近几年,抑制年轻烟民的增加倾向也是目标之一。

  法国是欧洲里烟民最多的国家。WHO的数据显示,男性吸烟者占32%,女性吸烟者占26%(日本是男性32.2%,女性8.2%)。法国十几岁的一代人里,有三分之一都在吸烟。根据2015年的调查,吸烟率在逐年增加。据法国保健相说:在法国,成年人里有1300万人在吸烟,每年有7万3000人因吸烟而死亡。

  

  在这样的背景下,法国的香烟包装变得越来越严格了。数年前香烟的广告是允许的,但它的内容和现在也有了很大的不同。

  例如,左边的照片是1931年的香烟广告。右边是1990年的广告。Le stylede vos20ans(20年代的生活方式)的信息也在促使年轻人吸烟,现在的话不会做这样的广告。

  法国以减少烟民为目标,开始大幅度限制的香烟包装。

  减少吸烟者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希望往后吸烟者的礼仪也能够严格管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