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国家局启动行业“精益十佳”课题和个人评选

2016年04月13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张百厚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为推进企业深挖潜力,将“精益管理做除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到实处,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正式启动烟草行业“精益十佳”课题和个人评选工作。

  通知要求,行业“精益十佳”参评课题必须同时符合创新性、科学性、实践性、效益性和示范性五项要求。具有创新性,即针对工作中面临的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所进行的管理改善,在实践中率先发现和总结出的降本增效工作经验;具有科学性,即符合精益管理的理念,合理运用各种管理改善方法、手段、工具,反映企业管理的一般规律;具有实践性,即已进行了成功的实践,且必须经过三个月以上实际应用;具有效益性,即经过科学评估、测定与计算,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并取得显著效益;具有示范性,即具有可操作性和推广应用价值,对其他企业改善内部管理、推进降本增效有一定借鉴作用。

  通知明确,“精益十佳”参评个人要立足岗位、开拓创新、践行精益,具备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企业降本增效作出突出贡献。长期在“两烟”生产经营、科研开发、卷烟营销、物流配送、企业管理等一线车间、班组、部门工作的人员可优先推荐。

  通知要求,行业各单位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扎实做好申报、推荐等各项工作。各省级单位对基层申报的“精益十佳”课题和个人,要严格掌握标准,择优推荐;对具有普遍推广价值的精益课题,要加强培育,确保推荐成果的先进水平。

  据悉,2016年评选报名时间为4月至9月底,10月由国家局组织完成评选审定工作,年底在烟草行业企业管理现场会进行表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