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矿大银川学院有支女子控烟队 控烟效果挺明显

2016年04月05日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银川晚报报道

    组队不到一个月,控烟效果挺明显

  有了女子控烟队,学校操场烟头少了。

   “您好,校园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吸烟请到室外的吸烟处。”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校园里的女子控烟队在操场、教学楼等地巡逻,发现吸烟者礼貌劝阻。

  学校负责宣传的张弘德老师介绍,女子控烟队由人文社科系的学生干部、预备党员组成,3月初成立以来,每天大课间、下午放学后在教学楼、操场等场所对吸烟者进行劝阻。

  弯佳是人文社科系2014级的学生,回忆起第一次劝阻男同学吸烟的场景,她说:“女生比较胆小,第一次劝阻时,十来个人一起壮胆劝阻在操场上吸烟的男同学。没想到同学们都很配合,很爽快地把烟灭了,还有男生脸都羞红了。”一名男同学说:“学校不让吸烟,在校园里吸烟也挺不好意思的。”

  “校外人员吸烟,我们也会让他们尽量到吸烟点去。现在操场卫生区的烟头比原来少了很多。”控烟队的刘洁说。

  该校人文社科系副主任王鑫说:“女生劝阻男生不要吸烟,容易被接受也更有效。现在女子控烟队控烟效果明显,还不断有人想加入,我们还想再成立一个男子控烟队,专门监管男卫生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