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烟草智造”——电子烟的突破点              

2016年02月23日 来源:电子烟资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电子烟资讯网报道  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智能化已呈方兴未艾之势,对人们生活和经济活动带来了深远影响。烟草产业也已受到智能化的影响,涉烟产品的智能化发展风潮渐涌,这将有助于挖掘消费者大数据,促进烟草传播方式变革,推动营销模式创新升级,开发烟草衍生健康产业。“十三五”期间,行业需抓住机遇谋篇智能烟草发展,推动烟草“互联网+”融合创新,打造全球领先的“烟草智造”,这同时也符合国家经济创新发展战略的要求,其空间广阔,前景可期。

  1.智能电子烟等非卷烟产品快速发展

  这是传统电子烟的智能升级版,即通过蓝牙等无线方式与智能移动设备上安装的APP互联,对电子烟吸取次数和频率、摄入尼古定含量、消费金额变化、消费体验等方面进行统计和展示,甚至还有可能会起到协助吸烟者戒烟的论断。智能电子烟在国内外快速发展,这是智能非卷烟领域极具潜力的一类产品。

  2.卷烟配套智能工具开始涌现

  智能电子烟毕竟是非卷烟类产品,只有当智能化涉及到卷烟产品之后,烟草智能化发展才具有更为实际性的意义。或许是受益于中国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中国企业成为卷烟配套工具智能化探索的主力军,而且这背后潜藏的大数据价值,已经引起天使投资的敏锐嗅觉。卷烟配套智能工具目前主要是智能烟嘴,在线宣传非常高调,各家有各家的侧重面。

  智能烟嘴的首要特征是吸食真烟,这从本质上同智能电子烟区别开来。烟嘴内置装备采用科学方式记录用户吸烟相关理化数据,之后,通过智能移动设备APP计算出数据。以广州昂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tosee”智能烟嘴为例,该产品不仅拥有过滤功能,还可以监控吸烟者香烟消费情况,统计卷烟吸食量,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吸食量,以及每月卷烟花费金额等,最终这些数据将汇集到后方系统,形成统一的大数据。该产品已在广州、深圳、杭州、昆明四地启动首批招商加盟计划。

  3.今后可能出现涉烟智能穿戴设备

  智能穿戴设备是智能化发展的方向之一,这类设备可以整合到用户身上或衣物上,是一种便携式硬件智能设备。未来,涉烟智能化产品极有可能向穿戴设备上延伸,如手环、戒指、手表、眼镜等,通过软件支持以及数据交互、云端交互来实现更大的功能,使得消费者对烟草产品的使用、感知产生更为立体的转变,也会为烟草相关健康服务产业提供真实的数据支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