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年关之际控烟忙

2016年0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理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控烟一直都是一个常抓不懈的事情,而年关之际,更不应该忽略了控烟。

  开展绿色春节

  亲朋好友聚会,难免会抽烟喝酒,而如果没有限度,那么就会让自己的身体饱受伤害。所以,这个时候应该把控烟当做重点,过一个绿色无烟的春节,让它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开展绿色春节是一种全新的理念,各级控烟部门和政府应该利用这个时机发放一些传单或者利用微信平台进行推广。大家知道吸烟有害,可是并不知道具体的案例。通过相关的案例介绍,可以让百姓远离香烟。一位市民看到这个举措后高兴地说道:“我觉得控烟部门这件事做得非常好,这充分体现了对市民的关心。特别是上面的案例,更是让我感慨颇深!我不打算吸烟了,不仅为了自己,而且为了家人。我要过一个绿色春节。”

  听讲座发对联

  这个时机,各个控烟部门和志愿者应该行动起来。纷纷走上街头,通过开展现场讲座或者发放传单以及图片展览等形式让百姓更多地了解。同时为了吸引百姓的关注,可以通过发放对联的形式开展。有的超市利用发对联的形式吸引顾客,这样就可以调动大家的参与意识。人多了,自然就会形成一种良好的社会风尚,从而让大家过一个绿色春节。

  还有的现场讲座,讲座结束了,给每一个参与的人发一个对联。百姓接到之后非常高兴地说:“过年我们不用买对联啦,同时还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回去之后一定让我的儿子不再吸烟啦!”有这样感慨的顾客特别多。通过这样活动的开展的确给市民上了一节控烟知识课,共创控烟氛围。

  开展家庭会议

  在家人团聚的时候,可以利用家庭会议的形式将家人聚在一起,作为长者可以先给大家介绍一些不吸烟的好处,同时再讲一讲吸烟的危害。过年的时候,大家都欢天喜地,难免会放松警惕,于是大数量地吸烟,实在是有伤身体。而未成年,更应该远离香烟。采访中,有一位中学生说道:“每年过年,我们的亲戚都在一起聚会,可是每次都得饱受烟雾的伤害,我们常常被呛得捂起了鼻子。今年我要给大家讲讲吸烟的知识,吸烟不仅有害健康,而且也让个人形象大打折扣。那些不顾别人感受,无所顾虑吸烟的人,素质更是有待于提高!”

  所以,年关之际应该是控烟的重点时期。希望我们全社会都能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将控烟这件事坚持下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