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已列入国务院立法计划(图)

2016年01月18日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凤凰财经报道  国家卫生计生委1月15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进展和2016年工作要点。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表示,现在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已经列入了国务院的立法计划。

  有记者提问称“最近有报道指出中国控烟三年规划兑现不是很有力。国家卫生计生委在2016年会不会在这方面更有作为。”

  毛群安说,国家高度重视控烟履约工作,国家成立控烟履约部际联席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是联席会议的一员,承担了副组长的角色。2012到2015年,三年控烟工作规划,对推动我们国家控烟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各相关部门都在按照规划要求履行职责。国家卫生计生委承担着推动国家级的控烟履约立法工作。现在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已经列入了国务院的立法计划,希望2016年这部法律能够出台。

  毛群安指出,今年是签署控烟履约公约的第十年,前期也作了充分准备,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已经形成了共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去年6月1日实施了控烟条例,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北京的成功经验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全国实施控烟立法以及执法的信心。一是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二是推动形成共识,我们要完成我们承诺公约的任务,要施行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立法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积极推动,我们也做好了配合相关部门立法和实施法律的准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