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消火栓箱起火 疑是烟头惹祸

2015年12月04日 来源:网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易报道  楼道里的消火栓箱不知为何燃烧起来,而它的上方就是一个正在使用的电表箱。近日,家住贵州遵义沙河小区的张女士,外出近一个月回家后,一到家就听邻居们说起了这件事,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但大家仍心有余悸。

  近日一早,接到张女士的电话,记者立即赶到她所居住的小区,在该楼栋二楼的楼道里找到了这个消火栓箱,箱子没有玻璃,被烧得漆黑,里面的消防水带也被烧毁,在箱底凝固成了黑乎乎的一团;而箱子上方的电表箱还在使用,表面被烧黑。“已经好几天了,当时特别吓人。要是没人发现,一定会将电表箱烧到,后果不堪设想。”二楼住户林女士说,当天中午她和家人带着孩子回家,一上楼梯就发现楼道里浓烟滚滚,离家门仅一米多的消火栓箱正在燃烧,火势不小。见此情形,她的家人赶紧回家打水将火浇灭。由于二楼楼道经常有人随手丢垃圾,其中有未熄灭的烟头,而消火栓箱的玻璃已经坏了一段时间,他们推测可能是有人不小心将烟头丢到了里面,才导致了此事的发生。

  虽然事情过了好几天,但影响不小,大家也有疑问,由于消火栓箱上方就是电表箱,发生火情时该如何灭火呢?如果找到肇事者,对方会受到处罚吗?就居民们的疑问,记者联系了市消防支队法制科。“水是导电的,在这样的情况下,用水灭火容易触电。”副科长陈泉烨表示,在有供电设备的地方发生火灾,最好拨打119报警,紧急情况,居民可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当然,肇事者因过失造成火灾的,根据有关规定,过失引起火灾,尚不构成犯罪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此外,为预防火灾,不管是什么地方,未熄灭的烟头、煤等一定要熄灭了再丢;小区里的消防设施也要定期进行维护、检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