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湖州:主动禁烟 网吧行业加速转型

2015年11月04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人民网报道  “湖城很多网吧都进行了改造升级,走进去让人眼前一亮,环境设备都优化了不少。里面既能上网,又能休闲,环境真不错。”浙江省湖州市文广新局文化审批处相关人员介绍说,2013年,湖城爱山广场步行街开起了一家“藤缘网咖”,“网吧+咖啡”这一经营模式逐渐进入消费者视野。现如今,这种融合了咖啡馆、饮品吧和网吧功能的“网咖”已成为湖州网吧的主流模式。

  传统网吧寻求转型,从提升网吧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等方向入手,逐渐摆脱了以往嘈杂的环境。尽管“网咖”的成本比传统网吧高,但环境比传统网吧好很多。不少网吧加强行业自律,提出绿色健康上网的概念,网吧内禁烟;同时还在“网咖”里放了很多绿色植物来美化环境。

  在湖州多家网吧的电脑里,不管是桌面,还是开机提醒,都有禁止吸烟等提示性语言,“就是希望大家在上网前看到注意事项能主动禁烟。”“网鱼网咖”负责人说,看到有吸烟的网民,他们也会通过网管的电脑向各台电脑发送屏幕通知。此外,网吧还规定当班的网管每隔一小时必须到店里巡视一遍,如果发现有人吸烟,会上前制止他们。

  随着网吧向“网咖”转型,白领、商务人士、女性消费者也开始进出网吧。走进市中心的一家“网咖”,放眼望去,都是绿色植物的身影,装修风格整洁清新。“和小姐妹在附近买衣服,看到这家‘网咖’环境特别好,能上网还能点东西吃,反正走累了找家店坐下来休息喽。”正在店里上网休闲的张小姐说,传统网吧给人的感觉不太好。“我绝对不会进去,一去都是那个烟味儿。而这里给我的印象反而更像是个休闲会所。”

  与此同时,湖州文化部门以湖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全市公共娱乐场所开展禁烟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特别是在网吧内开展禁烟行动。“我们建立了网吧业主QQ群,及时发布政策信息,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宣传,鼓励网吧强化行业自律。”市文化执法机构相关负责人说:“为了配合文明创建工作,我们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分片包干,定点定位,以责任到人的形式,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进一步加强对网吧场所的综合管理,规范其经营行为,以确保此次创建工作的成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