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内地游客在港被打死案 领队称因吸烟引发争执

2015年11月02日 来源:和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和讯报道  内地游客在香港红磡被打后死亡的案件有新进展。据媒体报道消息,因涉嫌打架被捕、获准保释的内地旅行团女领队报案,称事发当日曾和死者的女性友人起争执,自己被掌掴,导致右耳失聪。

  10月27日,获准保释的内地旅行团女领队邓海燕到红磡警署报案,称当日曾与死者的女性友人张丽霞因吸烟问题起争执,对方用左手掌掴她的右脸,导致她右耳失聪。

  邓海燕出示的宝血医院听力测试报告显示,其右耳听力有损失。邓海燕表示,她是10月26日到宝血医院检验的,但她没有说明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听觉问题。她称旅游从业员“不是奴才不是畜牲”,如果打人的团友有良知,就应该站出来道歉。

  邓海燕要求,张丽霞应向香港的旅游工作者及死者家属道歉,并向邓海燕个人道歉,同时承担相关的责任。

  协助邓海燕的香港旅游从业员联会主席叶志伟称,张丽霞当时在室内吸烟,邓海燕尝试劝导,但被张丽霞出手攻击。叶志伟说,希望事件不会再加剧矛盾,旅游界将认真反省。

  10月19日,内地旅行团女领队邓海燕和女团友在红磡一家珠宝店打架,另一名男团友苗某上前试图劝架,但被几个人拉出店外袭击,其后死亡。法医尸检报告指出,初步调查显示苗某疑因心脏病致死。

  案件发生后警方拘捕了4人,包括邓海燕和涉嫌与她打架的张丽霞,而另一个旅行团的香港导游及内地领队被控误杀。

  事发经过

  19日11时 来自内地的一个旅行团中,一名内地女游客与内地女领队在红磡民乐街一间珠宝店起争执,一名内地男游客调停期间被两名男子袭击,倒地昏迷送院,于20日上午不治身亡。

  20日中午 香港警方人士表示,该案件已经由谋杀案改列为误杀案。内地女领队等4人被控制。

  22日 香港导游胡彦南及内地导游刘洋被香港警方控误杀罪,该案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主任裁判官罗德泉指案件严重,拒绝两人保释,将案件押后至12月22日再审,以等候警方调查。

  23日 香港政府法医官初步完成验尸报告,确认死者死因是心脏病引起,但是否因遇袭而引发心脏病则需要进一步调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