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深圳地铁站内吸烟最高罚500元(图)

2015年09月01日 来源:腾讯网 作者:
A+ A

 

黄贝岭地铁站内被烟头点燃的垃圾桶。

  烟草在线据腾讯网报道  近日,广东深圳各地铁站内频发与香烟有关的事故:有的乘客在地铁站内吸烟;有的乘客则是把未熄灭的烟头扔进了地铁站内的垃圾箱里,这些行为都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深圳地铁运营总部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于9月1日起正式实行的《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地铁是禁止吸烟场所,违禁吸烟者将面临最高500元的罚款。

  8月21日,在黄贝岭站,有市民发现地铁站内的垃圾桶冒出阵阵烟雾。据当天值班的车站工作人员回忆,接到市民报告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此时垃圾桶内虽然看不见明火,但烟雾已经越来越浓,周围群众十分惊慌。“我们立刻使用灭火器进行喷射。待烟雾散尽后,经过检查,确认有垃圾燃烧的痕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判断,一定是有乘客将未熄灭的烟头扔进了垃圾桶,引燃了里面的可燃物品引发火情。

  而在23日,地铁工作人员在1号线深大站台内执勤时,发现一男子在地铁站内吸烟。工作人员连忙上前制止,却发现该男子严重醉酒、神志不清、语无伦次。之后,该男子还不断挑衅工作人员,而且欲搭乘地铁列车离开。工作人员为了确保乘客安全果断控制住了这名男子,随后男子被地铁公安带走。

  一支香烟真的有这么大的危害吗?对此,深圳地铁工作人员表示,地铁站作为一个较为封闭且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点燃的香烟很可能诱发重大的安全事故。“地铁站内吸烟不仅会影响地铁站内的空气质量,最重要的是容易造成火灾事故,一旦燃烧的香烟接触到了可燃物,后果不堪设想。”除此之外,一旦烟头引燃了垃圾箱里的垃圾,造成大量浓烟密布,极易让乘客误以为发生火灾,引起恐慌,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由于地铁站内不允许吸烟,因此很多吸烟者会在进站之前先抽根烟,或把剩下的烟抽完。提醒吸烟的乘客,烟头一定要熄灭后才能扔进垃圾箱或者扔在垃圾箱上方专门回收烟头的槽位里。”地铁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垃圾桶有黑烟冒出,可及时使用随身携带的矿泉水等液体浇灭,或及时报警,以免发生火灾。

  据悉,最新《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而在地铁里抽烟这一行为明显“触雷”。烟民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啦!一旦在地铁站内被发现有违禁吸烟的行为,将面临最高500元的罚款!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让香烟离地铁远一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