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控烟两月共计罚款25万

2015年08月24日 来源:新浪新闻中心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浪新闻中心报道  8月21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等部门通报北京市控烟工作进展情况。12320控烟投诉举报受理量下降,餐饮业合格率仍最低。

  据了解,2015年6月1日《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施行以来,截至7月31号,12320共受理控烟投诉举报相关服务10655件,其中控烟知识咨询321件,控烟政策咨询5190件,控烟投诉举报5144件。总体受理量呈平稳下降趋势,举报投诉前三位为写字楼办公楼、餐厅和娱乐场所,分别占投诉总量的36.73%、18.14%、15.4%。

  对于执法检查情况,总合格率有所上升,从6月份的77%上升到7月份的80%。合格率较高的行业依然是学校和医疗机构(合格率分别是85%、84%),最低的依然是餐饮业(合格率45%),但合格率均有所上升。

  从违法行为的发生情况来看,4种主要违法行为顺序未变,从高到低依次是:内部控烟管理制度不健全(占不合格数的33.9%)、控烟巡查记录缺失或不完整(占不合格数的28.6%)、禁止吸烟场所无举报投诉电话(占不合格数的18.9%)、缺少禁止吸烟标志(占不合格数的10.2%)。

  根据统计,北京市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31804人,发现不合格单位3130户次,责令整改3128户次,有102家单位、230名个人被行政处罚,共计罚款251800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