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美国部分传统卷烟零售商开始适应电子烟的崛起

2015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店》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店》报道

  “风暴即将来临。”

  这句在电影中经常听到的台词,事实上也可以用来描述全球传统卷烟市场目前的处境。

  近几年,全球卷烟市场在面对控烟压力的同时,还要接受卷烟替代品的挑战。电子烟、电子烟液以及任何可被称作“能吸的液体”的东西在迅速发展,抢占着传统卷烟的市场份额。

  电子烟正在改变整个烟草市场的格局。有些专家和电子烟支持者希望,传统卷烟零售商和消费者能认识到身边的变化。

  一些比较大的烟草制造商,至少是美国三大烟草制造商,比零售商和消费者更早地意识到了电子烟市场美好的发展前景。他们正通过各种努力,不断拓展电子烟市场。

  相较于研究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电子烟的监管规定目前是什么状态,关注零售业对电子烟这一新兴事物的反应更具吸引力。同时,也能了解卷烟零售商在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时会做出何种反应。

  其实,不同的零售商对电子烟的评价往往大相径庭,不过总体来说,最初他们并不乐观,这体现了零售商的保守思想。与之相关的是,在行动上,他们也不愿做出改变。

  但也有一些零售店在销售传统烟草制品的同时增加了电子烟产品,其中有些甚至准备彻底放弃传统烟草制品了。

  烟草之乡弗吉尼亚州的一名客户,在意识到电子烟市场的潜力之后,重新装修了店面,并对其进行分区:一边是传统烟草制品,另一边是电子烟产品,店面后面还设有电子烟体验吧台。在经营了一段时间后,他发现电子烟的利润,特别是电子烟液的利润,通常比传统烟草制品的利润要高,这会让店里的资金流动保持良好状态。

  当然,涉足电子烟,也有一定风险。

  看到电子烟市场的发展前景后,很多传统零售店纷纷转型,电子烟零售店如雨后春笋般开张,但现实是,每当有四到五家电子烟零售店开张,就会有一家同时关门。

  莉兹·皮耶特洛是亚特兰大地区三家烟草零售店的店主。2010年,她拥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店面。后来,她在第二个零售店中尝试设置了水烟烟廊。这一举动使她获得成功。2013年年初,她开始着手研究电子烟销售。

  “我曾去过一些电子烟展览会,当时就被其热烈的气氛和产品的多样性所震撼。”皮耶特洛说,“我认为,跑在市场之前是聪明之举。去年,我在经营传统卷烟业务的同时,不断整合资源,开始销售电子烟。随着消费者接受程度越来越高,我的电子烟产品销量很快就超过了传统烟草制品。”

  当听到消费者询问“你们有电子烟液吗”的时候,她知道商机来了。从整体上说,为电子烟销售提供的经营面积占了她所有店面面积的40%,而电子烟带来的利润比她经营的传统烟草制品的利润要大很多。她说,最近,她的营业额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电子烟产品在三家零售店和其网上商店的销售。

  问题来了!你是否也需要转型销售电子烟呢?也有一些零售商涉足电子烟后,方向正确但最终失败的案例,但答案仍然是:“是的,你需要转型。”以下是转型的原因:

  1.电子烟是眼下零售商的生存之道。

  2.在控烟力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消费传统卷烟的人会继续减少,卷烟销量会继续走低。

  3.与传统卷烟相比,电子烟将带来高额利润。

  4.销售电子烟意味着“时尚”,很多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更喜欢尝试新鲜东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