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成都:某校与学生签“戒烟合同” 十年不抽烟有奖

2015年04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人民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人民网报道  4月8日上午,来自成都某校的30名学生代表和他们的父母,在成都市天府广场某购物中心,签下了一份“在校期间不吸烟,远离不健康生活”的“合同”书。双方约定十年时间,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吸食香烟,并在子女完整履约后给与其现金、旅游等实质奖励。

家长和孩子签“戒烟合同”后留影

    记者注意到,“合同”上除了有孩子和父母的签名以及他们摁上去的红色指印外,一些“附加条款”和“奖励措施”引人注目,其中包括“初次违反严重警告”、“发现一次扣除当月零花钱”、“父母要以身作则做好不吸烟的表率”、“合约期满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等等。

    谈到举办这样一场特殊的合同签字仪式,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黄娜表示,现在青少年吸烟呈日渐增多的趋势,吸烟容易导致孩子记忆力减退、学习成绩下降,也使智力健康受到影响。在世界卫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作为企业有责任和义务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所以特意把这次活动放在人体科普展馆内举行,让孩子们直观到感受吸烟的潜在危害,唤醒社会、学校、家长对下一代更多的关爱。

    在这场特殊的签约仪式中,购物中心扮演起仲裁方和中间人的作用。合同签约完毕后,主办发为每一位签合同的家长和孩子拍下一张照片作为见证,并打印出来贴在合同的附件上。黄娜表示,当孩子和父母在履行和监督中发生争议,可提交仲裁方进行协调。

    “希望用一份带有诚信、写满诚实的合同来影响孩子,让他们健康成长。”本次签约学生李嘉瑞的妈妈说,平时他爸爸抽烟给孩子作出了不好的表率,希望通过一纸合约,共同约束两个人,并称这份“合同”让人有着一股春天般温暖的感觉。

    学生兰雅杰的妈妈表示,自己和孩子这场十年之约,父母将替孩子存下十年节约下来的抽烟花费,并按照银行标准支付利息,用作孩子毕业后将给与一场任意国家出游的奖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