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传统卷烟公司要求出台相关法律限制电子烟

2015年03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网报道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3月23日报道,传统卷烟公司要求出台相关法律限制危害巨大的电子烟的发展,而同时有些人则认为此举只是传统卷烟公司出于维护自身利益的手段。

  美国马克·田牌电子烟的外包装上有关其危害的警告语长达116个字,这远比普通卷烟盒上的要长很多,该电子烟制造商是生产万宝路卷烟的Altera公司,公司表示电子烟包装上的警告用语恰如其分。

  该电子烟上写着这样的警告语:“电子烟会让人上瘾,对人体造成很大的危害,皮肤一旦接触到它就会将其吸收;孕妇、哺乳期妇女、服用哮喘药和抗抑郁药物的人群不宜吸烟。同时尼古丁会加快心脏跳动速率、提高血压,引起头晕、恶心、胃痛等症状。”

  美国目前尚未限制电子烟的出售,因此Altera客服部发言人称,在电子烟上注明其危害是一种正确的做法。

  但也有人认为,传统卷烟公司甚至是电子烟公司这样做的目的只是为了让人们少吸电子烟,以保证传统卷烟的销量。

  奥利弗·科尔少每天要吸15根卷烟,他打算通过电子烟戒烟,但他表示每次看到电子烟上的警告语,他就想继续像以前一样吸烟。

  警告语的其它目的

  一些大型烟草公司要求规范电子烟行业,其中包括对吸烟者提出警告、限制电子烟销售等,但这有可能导致小型电子烟公司的倒闭。

  有迹象表明,电子烟在人群中的形象已经改变,去年在英国已有15%的人认为电子烟中的尼古丁和传统卷烟中的成分一样有害。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电子烟市场占有率为5%,比前年同期下降了14个百分点。

  但也有部分人认为,这些警示语的真正目的不是保护消费者健康,而是为了维护传统卷烟的消费市场。

  一些反对吸烟的人们认为必须规范电子烟行业,但相较传统卷烟,对电子卷烟的限制应少一些,因为它有助于戒烟,并且和传统卷烟相比危害较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