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全国控烟履约力度加大 控烟法治建设获突破

2014年12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12月26日在北京指出,以贯彻落实两办《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为契机,全国控烟履约工作力度明显加大,控烟法治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当日,“贯彻落实两办《通知》精神推进会暨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2015年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崔丽出席会议并代表主办单位讲话。

  崔丽指出,2013年12月29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一年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取得初步成效,领导干部积极带头,会议室、办公室、公务场合有烟现象明显改善,不吸烟、不敬烟、不送烟的社会氛围正在逐步形成,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高度评价。国务院法制办正在就《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开征求意见,在国内外产生积极反响。

  崔丽强调,控烟履约工作仍然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下一步要加大贯彻落实两办《通知》力度,扩大无烟机关覆盖面,大力创建无烟环境。积极推动控烟立法和执法,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做好《条例》的修改、完善,推动《条例》早日出台。广泛开展社会动员和健康教育,为控烟营造支持性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