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辽宁朝阳市卫生监督局加强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检查

2014年1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朝阳日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朝阳日报》报道    为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卫生安全的消费环境,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完善公共场所控烟长效机制,根据国家、辽宁省、朝阳市各级政府部门的要求,从今年7月下旬开始,朝阳市卫生监督局组织开展了公共场所控烟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计监督检查各类场所78家,下达监督意见书47份,整改单位35户次,发放公共场所控烟调查问卷40余份,填写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检查表35份。

  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是朝阳市直管住宿场所、沐浴场所、游泳场所、美容美发场所、商场(含超市)影剧院饭馆(餐厅)等公共场所进行重点检查。专项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公共场所控烟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经查,多数单位都建立了控烟管理制度,但仍有些场所对控烟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缺乏对控烟工作和相关知识的了解,落实不到位,只流于形式,室外未设置吸烟区,场所内无明显的“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控烟劝阻员虽然对吸烟者进行劝阻,但由于缺乏有效手段致使效果不明显。对上述存在问题的单位,监督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

  市卫生监督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对公共场所禁烟规定、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等专题知识进行宣传。该局将以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为突破口,总结典型做法和经验,强化公共场所经营者控烟主体责任,保证控烟工作持久长效,为广大消费者创造卫生安全的公共消费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