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美研究发现吸烟18小时后三手烟危害仍存在

2014年1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飞华健康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飞华健康网报道    近日,美国伯克利实验室的研究员 Lara Gundel和 Hugo Destaillats发现卷烟熄灭数小时后,三手烟可持续危害人类身体健康。

    三手烟的概念是波士顿“麻州儿童综合医院”医师群率先发明使用的。三手烟是指烟民吸烟后,烟雾消散残留在衣服、墙壁、地毯、家具等表面的烟草烟残留物。

    美国能源部下属伯克利劳伦斯国家实验所的研究人员发现,这些残留物可存在数日。他们首次评估了室内环境下尼古丁接触空气中常见物质后的反应,发现尼古丁与空气污染物亚硝酸后反应可形成致癌物,对机体产生严重危害。

    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际实验室,即伯克利实验室的科学家已经发表了一项关于评估室内空气中三手烟成分对健康的影响的研究。在此之前,他们已经有了关于三手烟的危害及它是如何牢牢地吸附在室内表面等重大发现。他们在吸烟后18小时,观察50余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及空气中的颗粒水平,他们发现,卷烟熄灭数小时后,三手烟对机体的健康危害依然存在。

    “在美国,家庭是不吸烟者暴露于二手或三手烟环境最多的地方。我们研究的目的是为家庭有效防护措施提供支持性信息。三手烟甚至在吸烟后数小时后仍能被测量出,”化学家雨果·得斯塔利亚斯(Hugo Destaillats)说,“许多吸烟者知道二手烟是有害的,因此他们不会当孩子在身边时吸烟。但是,如果他们在下午2点时停止吸烟,而他们的孩子下午4点回到家中时,我们的数据显示,孩子吸入三手烟有害物质高达60%。”

    他们的研究“三手烟雾吸入成分:化学特性和健康影响”已经在环境科学与技术杂志的网络版发表。其他合著者是伯克利实验室的科学家穆罕默德·苏莱曼(Mohamad Sleiman)、珍妮弗·罗格(Jennifer Logue)和拉拉·冈德尔(Lara Gundel),以及波特兰州立大学教授詹姆斯·F·潘科(James F. Pankow)和研究员文泰罗(Wentai Luo)。

    伯克利实验室的团队已经通过尼古丁和室内亚硝酸的反应来建立三手烟有害成分模型,结果显示,尼古丁可以与臭氧反应形成潜在危害的超微粒子,并发现三手烟可引起人类细胞内的基因损伤。这些研究主要关注吸附于室内表面的化学污染物,它们通过皮肤吸收或灰尘摄取进入体内。这项新研究关注另外一种类型的暴露——吸入。该研究表明,即使烟雾消散后,通过吸入这种暴露方式对人体的危害也是显著的。

    该团队收集了两种环境的数据:其中一种是伯克利实验室房间大小的腔室,通过机器吸食6支烟,在之后的18小时的期间里监测颗粒物和58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水平;另一种是在一名吸烟者的家中,当吸完最后一支烟8小时后,对环境状况进行现场测量。罗格采用她曾用来研究室内空气污染物的一种影响评估方法进行健康分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