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烟害研究 > 正文

戒烟后 为何咳嗽加重

2014年06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汴梁晚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汴梁晚报》报道    随着河南省汴梁市健康教育的深入开展,市民的健康理念也不断转变,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了戒烟。可是,有不少市民反映,戒烟后出现了种种不适。市民张先生说他有30余年的吸烟史,深知吸烟的危害大,决定戒掉,但不知为何,戒烟后反而觉得喉中有痰,总是想咳嗽,他想让记者帮忙咨询一下这是为什么?记者就此采访了155中心医院老年病科主任李强。

    李强告诉记者,长期吸烟的人,肺泡和气管内壁会黏附一层烟焦油,而戒烟后这层烟焦油会开始松解,像是喉中有痰,反射性引起咳嗽,以将这些烟焦油排出体外。因此,戒烟后即使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如咳嗽、咳痰、烦躁不安、易怒、嗜睡、体重增加等,都是正常反应,一段时间后会自然消失,不必过于担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