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烟害研究 > 正文

吸烟危害口腔健康 你知多少

2014年06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浪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浪报道  经过大量的健康教育和宣传,吸烟对心肺等器官系统的危害很多人都已有所了解,但吸烟对口腔健康的损害却并不是人人皆知。经研究证明,吸烟可引起牙周炎、白斑、口腔粘膜下纤维化、慢性唇炎等多种口腔疾病。

  我们都知道吸烟对牙齿不好,其实,除了会使大量烟斑沉积在牙齿表面,导致所谓的“烟屎牙”而影响外观以外,吸烟还可以加重牙周疾病。烟草中有害物质刺激牙龈使牙龈发炎,形成牙周袋,导致牙齿松动。牙周病的严重程度与开始吸烟的年龄、吸烟时间的长短,以及每日吸烟量有关。据调查,每日吸烟20支,连续吸烟20年以上者,牙周健康明显低于不吸烟者。因此,为了保护牙齿,戒烟是最好的选择。

  吸烟还是口腔白斑病的直接致病因素。在吸烟者中,男性白斑患病率为25.25%,女性为19.49%。不吸烟者中,男性却仅为3.5%,女性为1.38%。一般的良性白斑仅表现为粘膜粗糙、刺激性疼痛等不适感,戒烟后症状可相应消退,而粘膜角化不良的白斑有转化成口腔癌的可能,WHO发表的资料表明白斑病人中约3%~5%发生癌变。白斑病发展到此,已不仅仅是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口腔疾病,而是上升为生死存亡危及生命的尖锐问题。

  健康,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前提条件,是人们共同追求的目标。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维护口腔健康,专家们提出几点忠告:第一是不要吸烟;第二是注重口腔卫生,经常漱口,正确刷牙;第三是健康饮食,避免经常性咀嚼槟榔,减少脂肪摄入,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第四是去除口腔的不良刺激,避免粘膜组织的创伤;第六是定期做口腔检查,以便早期发现疾病,及时治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