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烟害研究 > 正文

吸烟可致冠心病发病提前10年

2014年04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重庆晨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重庆晨报》报道    32岁的彭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居然患了冠心病。医生表示,这和他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熬夜、抽烟都是致病原因。

 

    23日晚9点多钟,彭先生晚餐后突发胸痛,伴有心悸、大汗,左上肢指尖还发麻。家人立即把他送往医院,心电图提示:“窦性心律,心肌梗塞。”

    另一家医院进一步诊治确认彭先生患了冠心病。心血管内科主治医生张源表示,这是他收治过的最年轻的冠心病患者。之所以如此,还是和彭先生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因为工作原因时常熬夜,而且10年来,每天要抽一包半香烟。

    早发性冠心病,是指男性在55周岁之前、女性在65周岁之前发生了冠心病。吸烟这一不良习惯可以导致冠心病发病提前数十年,并且发病时更为严重。就冠心病来讲,吸烟者发病率是不吸烟者的7到10倍。

    如何预防

    每天最多5根烟,最好戒了

    在心血管病的六大危险因素:年龄、吸烟、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家族病史中,吸烟是最可控的因素。张源建议,要想预防心血管疾病,戒烟是最好的途径,“如果确实戒不掉,每天最多只抽5根烟。”

    在饮食上,要做到清淡、少油腻、低胆固醇。多食用蔬菜,推荐青椒、西红柿、洋葱、胡萝卜、大白菜。特别是洋葱,对改善心血管疾病有好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