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健康指南 > 正文

控烟是降低肺癌发生率最有效措施

2013年05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39健康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39健康网报道    肺癌的发病原因经过几十年的临床研究以及大量人口学调查,已被学者公认与吸烟和空气污染有着密切关系。

  早在二十世纪30年代,医学界就提出吸烟与肺癌的关系。二十世纪50年代,英国医学研究人员对5万多名英国男性医生进行大规模的调查研究,科学地从流行病学的角度,无可辩驳地证实了吸烟就是引致肺癌的罪魁祸首。

  大量的人口学和流行病学调查证明,87%的男性肺癌和80%的女性肺癌的致病原因是吸烟(包括被动吸烟)。长期吸烟者的男性肺癌发生率是不吸烟人群的8-20倍。在美国和英国,得益于政府近40年严格的控烟政策,整体人群吸烟率逐年下降。今天的美国和英国,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已经出现了下降趋势。而我们国家虽然在控制烟草和大气污染,减少环境致癌因素方面进行了不懈的努力,部分地区已经取得了显著效果,但是距离发达国家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作为每一公民而言,我们自己要想预防肺癌,能够作到的就是拒绝烟草,远离肺癌,这也是肺癌一级预防工作中最为简便、最经济和最有效的措施。希望烟民朋友们能够充分认识到烟草对健康的危害、特别是同肺癌的密切关系,尽快在医生的指导和帮助下戒断烟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