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健康指南 > 正文

专家称吃蛋黄不等同吸烟

2013年03月27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人民网报道  对于“吃蛋黄的危害几乎等于吸烟坏处的2/3”的说法,武汉协和医院血液科胡豫教授介绍,这是一篇发表在Atherosclerosis杂志上有关鸡蛋黄与颈动脉斑块之间的研究报告,是基于1262名患者进行的回顾性研究调查。“但毕竟每名患者的饮食、日常生活方式等均存在差异,要做到更加客观,尚需更大样本的前瞻性观察。”

        

  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副主任姜桓表示,烟叶不完全燃烧带来尼古丁、一氧化碳等物质,通过损伤血管内皮、使动脉血管腔变窄等途径,引起冠状动脉、颈动脉等多种动脉粥样硬化。吸烟导致动脉硬化是通过数千项研究证实的,不容置疑。

  专家们均表示,烟草烟雾中含有7000余种化学成分,其中数百种为有害物质。膳食因素和吸烟导致血栓的机理不同,吃蛋黄也绝对不等同于吸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