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山西:长治市控烟工作排名全省第一

2012年05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近日,记者自山西省长治市健康教育所获悉,卫生部对2011年全国创建无烟医疗卫生系统暗访评估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长治市以总成绩82分位居山西省第一位。

  2011年8至10月,卫生部组织第三方调查公司,根据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评估标准,采取隐蔽拍摄、调查员填写问卷等方式,对无烟环境布置和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情况进行调查,并对全国各省有关市县卫生行政部门、公共卫生机构和医疗机构进行暗访。本次卫生部全国暗访共涉及32个省(区、市,兵团)卫生行政部门、公共卫生和医疗卫生机构3340家。在山西省共暗访调查各类医疗卫生机构101家,其中市级57家、县级44家。

  去年以来,长治市健康教育所全面落实卫生部、省卫生厅控烟要求,在全市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控烟活动。年初,在全市启动了烟草控制项目,积极开展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及乡镇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已全面禁烟。为保证控烟工作的长期性和有效性,市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还经常深入各县(市、区),严格按照无烟医疗机构标准,开展“推磨式”控烟督察,对推动全市卫生医疗单位控烟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外,长治市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控烟工作,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全市10条主要街道2631个单位及公共场所,张贴4万余张禁烟标志牌,对城区宾馆酒店控烟工作进行检查,并帮助指导设立了室外吸烟区。去年4月30日至5月30日,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市控烟宣传活动,通过印发控烟资料、举办控烟知识讲座等形式进行宣传,累计受教育群众达百万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