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粮食储存仓库勿吸烟(图)

2012年0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消防在线》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消防在线》报道

阻止群众在仓库附近吸烟

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

  “仓库重地严禁烟火,师傅请勿在粮食储存仓库吸烟……”近日下午,重庆渝北区消防支队宣传人员来到辖区沙坪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近距离体验消防、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支队宣传人员首先以近几年全国农村的几起重大火灾案例为突破口,以惨痛的火灾事故教训,深刻阐述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随后,支队宣传人员针对乡镇居民防火灭火实际,以群众关心的如何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以及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常识为重点,进行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宣传过程中,支队宣传人员无意中发现有群众在粮食储存仓库附近吸烟,便立即上前进行了制止。同时,为增长群众防火安全意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支队宣传人员有针对性的就粮食储存仓库吸烟的重大危害进行了讲解,通过支队宣传人员通俗易懂讲解,极大的提高了群众的兴趣。

  “这具灭火器是大家日常生活中普遍使用到的,它叫干粉灭火器,它的正确使用方法主要为以下几个步骤,首先将灭火器上的保险销拔下,一只手握住喷嘴,并将喷嘴对准着火源,另一只手将压柄压下,进行喷射灭火。如果在室外进行灭火时,应选择在上风方向进行喷射……”

  活动结束后,过往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次消防宣传活动太精彩了,不仅为我们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而且还让我们掌握了许多消防知识,提高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回到家中,我要将学习到的知识与家人分享,让更多的人一同来关注消防,学习灭火逃生知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