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南昌:在全国率先打造“无烟两会”(图)

2012年0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南昌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南昌新闻网》报道  作为全国首批无烟试点城市,南昌在全国率先打造“无烟两会”,在会场每个显眼位置都摆放了“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提醒牌,为全民控烟做好表率。

  营造良好的控烟社会环境,首先离不开政府部门、领导干部及其他公众人物的示范引导。应该说,每年的两会都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它不仅是南昌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经济生活中的大事,关系着国计民生,关系着社会进步。目前,南昌市已经连续两次在“两会”中倡导无烟环境。

  南昌市疾控中心慢性病研究所所长告诉记者,烟草有害是众所周知的,每年在开两会的时候,在会场做到不吸烟,能给老百姓做很好的示范作用,做到全民拒绝二手烟,营造一个无烟的环境。

  人大代表是人民选举的先进代表,政协委员则是各个部门行业的精英,他们言为世则,行为世范,在“两会”期间的会议场所、工作场所和所有室内场所实现百分百无烟,可以在南昌市公众中起到示范作用,并引发“蝴蝶效应”。应该说绝大部分的代表和委员都很赞成和配合无烟行动,少数烟瘾特别重的代表和委员他们都会在吸烟区抽烟,可以说让老百姓也感觉到了代表和委员在为了大家的健康做表率。

  记者参与报道两会,感触最深的就是“无烟”二字在此次会议期间贯彻的彻底性,无论是会场的布置,还是餐厅的摆设,每一个细微之处,都将无烟的宗旨彻底地贯彻了下去。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都是人民利益的代表者,保护人民的健康更是代表、委员们的责任。所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在两会时作出的联合控烟的率先垂范,实际上也反映了代表委员们对民生的关注。记者认为“无烟两会”的理念还应该从现在起推而广之,让所有这些类似的会议都变成无烟会议,那么南昌市公共场所控烟的目标就能提前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