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北京控烟条例9月底有望提交市人大二审

2014年09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大智慧财经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大智慧财经报道    北京市控烟条例草案9月底有望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二审。修改稿把机场、宾馆和单人办公室作为例外,没有列入室内禁烟范围,预计将是二审讨论焦点。

    2014年7月24日《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提交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一审,审议期间有代表委员对控烟立法反馈积极,并建议加大对违法吸烟的惩处力度。

    记者从法律界有关人士处获悉,一审草案中规定“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内禁止吸烟”符合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要求,但一审后的修改稿中增加了“宾馆和旅店可设置吸烟客房、机场候机区可设置吸烟室”的内容,并使用了“共用工作场所室内禁止吸烟”限定性表述作为例外规定,而这种例外规定无法有效防止二手烟危害。

    上述人士介绍,“共用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禁止吸烟”意味着“非共用的部分允许吸烟”,主要是指单人办公室内允许吸烟。单人办公室也是室内工作场所,会有其他人员进出。同时,共用的通风设备和空调系统也会使二手烟对工作场所内的其他人员造成健康危害,无法有效保护人们的健康。而且这也与去年12月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关精神相违背。

    “北京控烟条例9月底即将进行二审,上述三处例外将成为讨论的焦点。”该人士表示,北京市控烟立法的目标应该是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100%禁止吸烟。如果允许例外情况存在,那么与几年前出台的规定相比没有太大进步。

    北京市爱卫会负责人此前透露,北京控烟条例将于2014年年底出台,2015年开始施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