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黑龙江哈尔滨禁烟标识不正规 缺少控烟监督员

2014年09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黑龙江晨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黑龙江晨报》报道    9月9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防烟督导检查小组在娱乐、影院、商场、宾馆等公共场所进行执法监督检查,发现大多数场所都能在室内张贴禁烟标识,但一些场所的禁烟标识不正规,防烟监督员缺少。

    9日13时30分,记者随检查小组来到位于哈市呼兰区幸福街的一家宾馆。宾馆一进门的位置贴了一张禁烟海报,但没有禁烟标志。检查小组提出可以在店内醒目位置贴上禁烟标识,提醒消费者不要在室内抽烟。在一间客房内,桌子上发现了烟灰缸。旅店老板说,虽然店内贴了禁烟海报,但客人在房间吸烟,自己也没法劝阻。她表示会把房间内的烟灰缸拿走,完善店内的防烟措施。

    在检查中,一些老板也表达了对控烟的看法。新地球村网络会馆的老板说:“网吧的人员很杂,我们这只要发现有人吸烟,就立即让他下机,出去抽完烟再回来,这样做也有管不住的时候。防烟巡查员总是因为劝阻吸烟而和客人闹矛盾,真的挺为难的。”

    自2012年哈市实行《哈尔滨防止二手烟草烟雾危害条例》以来,要求各大公共场所禁止二手烟危害活动,各大公共场所要做到“四有一无一劝阻”。即有防烟标识、防烟举报电话、防烟制度和防烟巡查员,无烟具和劝阻室内吸烟行为。据检查小组成员介绍,对于防烟有一些店主还是存在误区,措施做得不够完善,这需要我们的普及和监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