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甘肃兰州百名控烟义务监督员将上街“执法”

2014年09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兰州晨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兰州晨报》报道    “控烟义务监督员在劝诫吸烟者时要使用文明用语;对不听劝阻者要求其离开禁止吸烟区域;对不听劝阻且不离开者可向相应监管部门进行举报或拨打全市控烟热线12320进行投诉,并做好记录……”为认真贯彻《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日前,甘肃兰州市控烟办在市疾控中心举行了控烟义务监督员培训会,对百名监督员进行了相关培训,培训合格后,百名控烟义务监督员将上岗。

  据2013年兰州市烟草流行现状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兰州市民每周接触二手烟比例88.5%,男性为93.7%,女性为83.3%,兰州烟草流行和二手烟危害暴露水平较严峻,正在严重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

  2014年4月,兰州市控烟办启动征集了100名“公共场所控烟义务监督员”,通过选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还有民警、学生、教师、私营业主等百人入选监督员队伍,其中大专以上学历占60%左右。

  为了让监督员在公共场所控烟工作中充分发挥其参与和监督作用,达到引领示范和公众参与的目的,此次兰州市疾控中心对征集到的控烟义务监督员进行控烟知识及有效劝阻等方面的培训。在培训合格后,综合地域、行业来源等因素,各义务监督员引领示范、影响周围,在《条例》规定的禁止吸烟场所发挥其控烟监督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