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天津卫纪委带头控烟履约 保障公众健康

2014年09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天津日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天津日报》报道    为持续推进全社会控烟履约工作,发挥卫生计生系统控烟带头作用,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组织第三方调查公司,对全国创建无烟卫生计生系统工作进行了暗访评估,并将暗访结果进行了全国通报。天津市创建无烟卫生计生系统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综合评分名列全国第二,特别是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评分均名列全国第一。

    近年来,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始终按照原卫生部等4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2011年起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的决定》和《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要求,将创建无烟卫生计生系统作为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重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天津市创建无烟卫生计生系统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完善机制入手,加强顶层设计,扎实推动部署,依法监督处罚,广泛开展宣传和健康教育,确保天津市创建无烟卫生计生系统工作抓实抓好,为取得综合排名全国第二的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将继续巩固创建无烟医疗卫生系统工作成果,通过采取加大暗访、日常监督执法频次和处罚力度,定期向社会公布暗访及监督执法结果,将暗访和监督执法结果作为重要依据列入对卫生计生机构和领导干部各项考核管理标准,规范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戒烟门诊建设等有效措施,进一步深入推进天津市创建无烟卫生计生系统工作,常抓不懈,切实控制烟草烟雾危害,更好地保障天津市公众健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