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深圳每百名中学生 就有2.6人吸烟

2014年07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数字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数字报》报道    广东省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2013年市民健康素养监测结果显示,深圳市中学生吸烟率为2.6%,小学生尝试吸烟率(曾经尝试吸烟,即使只吸一口)为2.8%。

     1日,由深圳市控制吸烟协会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中小学生“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在罗湖区布心小学启动。近百名小学生在印有“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横幅上签名,承诺做不吸烟新一代,表达远离烟草的决心。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2014中国青少年烟草调查结果,我国有19.9%的学生曾尝试吸烟,82.3%的尝试吸烟行为发生在13岁及之前,也就是说大部分青少年在小学阶段就开始尝试吸烟。据悉,深圳青少年尝试吸烟率与全国相当,不过吸烟率远低于全国水平。深圳11.5%的青少年曾经尝试吸烟,现在吸烟率为1.86%,大约50%的现在吸烟者每天吸烟超过2支,8.7%的吸烟者每天吸烟超过20支,60.5%的现在吸烟者有戒烟打算。此外,深圳45%的青少年在家中暴露于二手烟,61%的青少年在公共场所暴露于二手烟,暴露比例低于全国。

    为了让中小学生切实了解烟草的危害性以及远离烟草的必要性,市教育局和市控烟协会在全市范围内选取120所中小学校举行此次活动,将陆续有逾7万名学生参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