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内蒙古乌拉盖全面开展控烟履约工作日常化和常态化

2014年06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人民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人民网报道    近日,内蒙古锡盟乌拉盖管理区及相关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实际,有效开展第27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提高烟草税,保护下一代”活动。乌拉盖管理区及相关单位呼吁管理区及三场、镇城乡全体居民和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和支持管理区控烟工作,为创造无烟环境真抓实干,相关单位在管理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幼儿园、三利超市等无烟示范单位正式命名,管理区积极倡导创建无烟政府机关、无烟学校、无烟单位,使控烟工作日常化、常态化;管理区开展“控烟行动进校园”活动;深受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管理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等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在公共场所禁烟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组织领导干部学习《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控烟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管理区卫生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公共场所控烟工作。由爱卫办牵头,在鑫源广场举办第27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介绍了世界无烟日的有关情况、烟草对健康和身体的危害、戒烟的方法等;同时还发放了世界无烟日的主题宣传材料,利用媒体广播、电视、手机平台等途径广泛宣传。相关单位在管理区政府大楼、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各医疗单位、学校、车站等公共场所张贴醒目禁烟标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禁烟宣传标语等。近日,管理区控烟宣传活动走进校园,对全校师生进行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宣传烟草对身体健康和对环境卫生的危害,教育师生远离烟草;在校园的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志,积极倡导学生“远离烟草、珍爱生命”;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近千名学生举行“提高烟草税,保护下一代”签名活动,用学到的烟草危害健康等知识,积极劝阻家人远离烟草,共创无烟的良好生活环境。希望通过小手牵大手,为控烟工作做出应有的新贡献。

    目前,乌拉盖管理区及相关单位以第27个世界无烟日活动为楔机全面开展控烟履约工作,达到日常化、常态化,正在有序进行中,为城乡居民提供健康的生活环境铺平了道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