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湖北高校发布“禁烟令”师生抽烟皆受罚

2014年05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湖北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湖北新闻网报道    教职工要发挥为人师表示范作用,全校教职工不得在禁烟处所吸烟。5月6日,湖北武昌理工学院发布“校园禁烟通知”,除严格要求学生禁烟的同时,对教职工也发出了禁烟令。

  该校规定的禁烟处所涉及广泛,不仅包括校园内所有公共区域,而且还包括教室、实验实训室、会议室、报告厅、演播厅、老师休息室、食堂、图书馆、学生公寓等室内场所,另外有任何1人不吸烟的办公室及工作场所也严禁吸烟,保护不吸烟人群不受二手烟危害。

  据了解,该校在全校各禁烟处所设置禁烟标志,室外主要场所设置“吸烟有害健康”、“远离吸烟,珍爱生命”等宣传提醒标识,监控设施将吸烟纳入监控范畴。该校监察处还牵头组织有关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禁烟检查。对检查发现或举报核实教职工在禁烟处所吸烟的,第一次提出口头警告,第二次予以通报批评,三次及以上的年度考核降一档。

  对学生的禁烟管理,该校学工处组织经常性的随机检查,对违反禁烟规定的,纳入学生思品测评,同时严格落实对学生禁烟工作的专项考核。该校文法与外语学院等还组织了禁烟巡逻队,重拳整治学生抽烟这一不良现象。学校还把“禁烟”活动与学生资助、评优评选、党员发展等“挂钩”,对多次发现在校园里抽烟,不听劝阻,屡教不改的学生,给予警告处分,对于在寝室吸烟的,一经发现,寝室评比直接定为不合格。

  “对于学生而言,吸烟不仅有害健康,而且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对于没有收入来源的学生而言,这是一种浪费。”武昌理工学院校长赵作斌教授是校园“禁烟运动”的积极支持者。他表示:“个人在公共场合抽烟,不仅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还会毒害他人。大学生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不抽烟是对自己终生有益的一件事”。

  据了解,教育部于2014年初发布了《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禁止在中小学幼儿园内吸烟”、“严格限制在高等学校内吸烟”、“建立禁烟工作长效机制”等一系列禁令。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及湖北省关于禁烟控烟的通知精神,营造清新的校园环境,有益师生身体健康,武昌理工学院对校园内禁烟制定了详细具体的规定,全力建设“无烟”校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