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八部门研究部署深入推进烟控履约工作

2014年0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广播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广播网报道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控烟工作的深化,2014年2月1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卫计委、外交部等多部门组成的烟控履约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对2013年控烟履约工作的汇报,对2014年履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求充分发挥履约协调机制作用,加强信息沟通,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推进我国控烟履约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已经成为首批签署《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的国家之一,表明了我国政府支持国际社会烟草控制的积极态度和决心;领导小组8部门联合制定发布了《中国烟草控制规划(2012-2015年)》,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烟草控制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任务。经过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工作,我国控烟履约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切实履行了《公约》规定义务。同时也应该看到,我国是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控烟履约工作任重道远。

  2013年底,中办、国办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领导干部在控烟方面率先垂范,为控烟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烟控履约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把落实《规划》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控烟履约工作的重点,确保《规划》提出的公共场所禁烟全面推行、吸烟率持续降低、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显著提高,以及烟草制品非法贸易得到有效遏制等目标的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规定,推动无烟机关无烟单位创建活动。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是控制烟草蔓延的全球性公约,于2006年1月对我国生效。2007年4月,国务院批准成立了履约工作部际协调领导小组,目前领导小组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卫计委、外交部等多部门组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