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2014年1月起火车禁烟区吸烟可罚款千元

2013年1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红网(长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红网(长沙)报道    11月9日记者从湖南长沙铁路公安处获悉,2014年1月1日起将正式施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禁烟区域吸烟,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一个例子是,2012年1月11日,一列由广州开往长沙的高铁列车内烟雾系统突然报警,逼停列车。经查,一乘客“因实在忍不住,认为吸一支烟没关系”,于是躲进卫生间吸烟,导致烟雾系统报警,逼停列车。由于这一支烟,列车停车30多分钟,20多趟列车受间接影响。上千名旅客行程被耽误。

    长铁公安民警说,以前发现旅客吸烟,以劝告为主。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则规定了比较严厉的处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禁烟区域吸烟,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恶劣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可予行政拘留,甚至可追究刑事责任。

    公安机关提醒,罚款只是手段,并不是目的。旅客乘坐动车、高铁出行,忍住一时的烟瘾,得到的将是一次安全正点的旅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