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深圳特区控烟条例有望于10月获得通过

2013年09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深圳特区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深圳特区报》报道    深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拟于10月下旬召开,备受关注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草案修改二稿)》将提请会议“三审”,并有望获得通过。9月25日上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天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九次主任会议,通过常委会议议程。

  现行控烟条例因实施10多年未开一张罚单而引发争议,有关部门解释是执法力量不够。条例“一审稿”提出由12个部门共同执法,“二审稿”又调整为7个部门。“七龙治水”能治好吗?如何明确各部门之间的权责以避免相互拖诿的现象?这些问题料将成为会议中讨论的焦点。

  同样提请此次常委会议审议并望获得通过的法规还有《深圳经济特区特种设备安全条例(草案修改稿)》。同时,市政府关于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的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国际化城市建设情况推进报告将提请会议审议,并作满意度测评。

  25日举行的主任会议上,《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后评估暂行办法(草案)》提交审议,并有望在年内实施。这项被称作立法“回头看”的办法,将对实施满5年且社会反映意见较集中的法规组织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将作为法规“立、改、废”的依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