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合肥高铁出新规 在车上抽烟将受重罚

2012年12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万家网编辑整理  日前,记者从合肥铁路公安处获悉,元旦及春运临近,铁路客运渐入高峰,如果因吸烟引发事故,警方将对情节严重的,加大处罚力度。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万家网编辑整理  日前,记者从合肥铁路公安处获悉,元旦及春运临近,铁路客运渐入高峰,如果因吸烟引发事故,警方将对情节严重的,加大处罚力度。

  据悉,新一代高铁列车属于全封闭式车厢,如果有旅客吸烟,车内烟雾装置会马上报警,严重时会造成列车即刻停车。合肥铁路警方统计,从10月16日合肥开通高铁起,因旅客在洗手间内抽烟,已造成高铁列车两次减速行驶,两次停止行驶。

  合肥铁路公安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治安处罚法》规定,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对吸烟导致列车火灾等严重后果的,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