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哈大高铁 将禁烟进行到底

2012年1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生活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生活网编辑整理  哈大高铁即将开通,哈尔滨西站、高铁列车上的安保问题成为重中之重。记者近日了解到,哈西站高铁列车及哈西站内严禁吸烟,自11月26日哈尔滨西站开始营售票以来,哈西站4个安检岗已收缴试乘旅客、车站工作人员携带的打火机100余个。

  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哈尔滨西站派出所安检队长焦强告诉记者,哈西站为无烟车站、站内禁止吸烟,且高铁列车上也严禁吸烟,因此哈西站派出所对进站人员携带的打火机一律予以收缴。如果进站人员需要,出站时可将被收缴的打火机取走。

  让运行当中的动车组驻车,有四种行为。在沈阳铁路局大连动车运用所,副所长高洪新对这四种行为进行了讲解。

  高洪新说,CRH580B动车组(哈大动车)安有烟感系统,无论在车厢,还是在卫生间,无论你在哪里吸烟,烟感传感器都会报警,自动驻车系统将会启动,列车会紧急刹车。第二种是列车零部件发生故障,动车组会自动刹车;第三种是列车司机没有及时踩踏司机警惕装置踏板,引起的驻车;第四种是乘客拉动紧急刹车手柄引起。

  这些驻车行为都会引起动车组驻车,所以广大乘客在乘坐动车组时,一定要遵守列车上的规定。尤其是烟民,在乘车过程中,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在卫生间吸烟不会出现问题,其实不然。记者李社生

  无论你在哪里吸烟,烟感传感器都会报警,自动驻车系统将会启动,列车会紧急刹车。

  列车司机没有及时踩踏警惕装置踏板,会引起驻车;

  乘客拉动紧急刹车手柄会引起驻车。

  列车零部件发生故障,动车组会自动刹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