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台湾卫生署拟调涨香烟健康捐(图)

2012年08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南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南网编辑整理  据台湾媒体报道,“卫生署”表示已规划将香烟健康捐再提高20元(新台币,下同)的方式,望借此达到“以价制量”,减低吸烟率。亲民党“立委”李桐豪12日则表示,以价制量顶多只有短期的效果,就好像高速公路提高收费不会解决壅塞问题一样,除政府会增加税收外,他保证“3个月内就会恢复原状”。

  “卫生署”日前表示已规划调涨烟品健康福利捐,由现行每包加征20元提高至40元,涨幅达1倍,预计最快于今年底实施,但调涨烟捐仍须送“行政院”、“立法院”审议才能上路。“卫署”则强调,这是为“以价制量”,降低吸烟率,烟瘾者戒烟就不会受影响。

  李桐豪表示,想靠增加健康捐来降低吸烟率,短期内会有些许效果,但长期下来只会“弹性疲乏”,他举高速公路收费的例子说明,“难道把收费提高,壅塞问题就能解决吗?”

  他直言,加征健康捐的作法只是让香烟变更贵,但一包多20元,一个月下来也只多600多元,会抽的人还是会继续抽。“保证3个月内就会恢复原状了”。

  李桐豪说,调涨健康捐的确会增加税收,但政府应对人民说明,未来如何把增加的健康捐税收拿来作烟害防制工作等,而不是光靠一个不可能达成的“以价制量”,来作为增加公库税收的藉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