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观点碰撞 > 正文

为“无烟婚礼”叫好(图)

2012年12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阳新闻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阳新闻网编辑整理  据12月7日《东阳日报》报道:12月5日新郎卢青和新娘楼香君在东阳宾馆举行了一场东阳首场“无烟婚礼”。婚宴大厅入口处,有一块12平方米的海报,“无烟婚礼,清心健康”八个大字特别醒目。宴席上,每桌都有“无烟婚礼,清心健康”的温馨提示。而且婚礼现场不摆烟、不敬烟,这一举动得到600嘉宾的理解和支持。读罢这则报道,笔者不禁为这样的“无烟婚礼”拍手叫好。

 

  按照传统观念,婚礼上招待来宾既要设宴摆酒,又要敬上香烟。有的地方新郎新娘还必须要给男女来宾递上一轮烟,可以说,给来宾敬烟已成了婚礼上必不可少的一项礼节。参加过婚宴的人都体会过这样的情景:每每婚宴尚未开始,整个婚宴现场就烟雾缭绕,乌烟瘴气,那些不吸烟的妇女和儿童也在被迫吸烟。这不但严重污染了环境,而且也有害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可由于这是一个传统习俗,许多现代的准新人即便有想举办绿色、环保的婚礼,但还是过不了长辈的面子关,传统习俗不敢违,无可奈何。

  “无烟婚礼”是低碳生活的一个象征,它作为一种健康、积极、绿色的生活理念,打破了常规,抛弃了陋习,净化了环境,这理应是我们所积极推崇和倡导的。随着健康生活理念的不断深入,“绿色”、“环保”、“低碳”的观念已逐渐被人们所接受,“东阳首场‘无烟婚礼’,六百嘉宾自觉禁烟”便是佐证。

  当然,要一下子改变根深蒂固的老传统也不现实。要逐渐革除陈旧、庸俗的传统观念和习俗,准新人要有一定的勇气和面对旁人“数落”或“不解”的承受能力。就这一点而言,卢青和楼香君举办“无烟婚礼”之举,为我们开启了先河,值得我们学习,也希望得到更多人的理解和参与,使“无烟婚礼”走得更远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