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观点碰撞 > 正文

控烟领导小组要尽责(图)

2012年06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搜狐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搜狐网报道  中国的控烟历程不能算短,自20世纪80年代初,很多医学泰斗就已经开始为控烟奔走呼吁。20世纪90年代,中国控烟协会成立,在控烟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先后推动全国154个地级市出台了公共场所地方性控烟法规;组织专家制定了无烟医院、无烟学校标准与评估标准;成功促使民政部取消6家烟草企业“中华慈善奖”等称号。

 

  近年来,控烟组织不断增多,队伍不断壮大,从最初的医学界扩大到了法学界、经济学界等诸多领域,媒体也越来越多地参与到控烟宣传中来,公众的控烟意识不断加强。

  但自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我国正式生效的6年来,尽管民间组织的呼声不断高涨,有关部门的落实却一直不到位,烟草产销量不降反升,10年间烟草产量增加了41.15%。究其原因,是国家履约领导小组工作失职,特别是作为履约小组组长的工信部,由于它同时是烟草专卖局的上级主管部门,同时负责烟草发展与控烟,因此对控烟产生了十分不利的影响。

  认真控烟、履行公约,不仅是政府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更是确保人民健康的重要职责。笔者希望,8部委控烟履约领导小组尽快行动起来,认真履行职责,使我国控烟履约能够有突破性的进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