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扎实开展群众性QC小组活动 促烟企发展

2024年03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卷烟消费的根本在于品质。经历了2023年的消费振兴,2024年将迎来消费从消耗专为自我充实的转折点和拐点,新的消费周期正在开始,在“稳进”与“向新”中,品牌正在面临着价值本真的考验,当消费者不断追求精神悦己,商业仅仅是满足物质需求的时代已经过去,品牌必须要思考如何用情绪价值和精神文化内涵进行重构或者重塑,那些能够能带给消费者正向反馈、感官愉悦和心灵舒展及精神满足的产品和品牌一定会更加受欢迎。

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需求永无止境。烟草企业要不断洞察用户需求,并根据用户的需求与时俱进,做出改变。要努力迎合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提升竞争实力,寻找和挖掘到更加细微的消费需求,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品牌进行精细化、专业化创新,解决消费者更深层次的痛点,打开市场,赢得消费者的认可。所以,有必要在质量管理上狠下功夫,群策群力提高质量,让品牌更能走进人们的内心,满足消费者更高质量的闲暇和更丰富的内容体验,在新周期开启品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卷烟消费品是一种特殊的嗜好品,最终要靠消费者口吸消费掉,所以质量问题无论怎样强调都不过分。质量问题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时时讲处处讲人人讲事事讲,千万不可马虎和放松。质量是企业的生命,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多年来一直有重视产品质量管理的传统。他们强化过程管理,狠抓产品质量,完善质量管理制度,强化质量体系管理职能,完善科学、先进的检测技术手段,实施持续改进,提高企业管理素质,实现优质生产,企业的技术装备能力、现场环境控制、工艺有效性、产品实物质量稳步提高,为参与卷烟产品市场竞争并最终获得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俗话说,群众的力量大于天,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要做好质量工作,必须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大家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自1985年开展以来,一直开展得有声有色。各小组成员集思广益,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目标,用科学的态度和方法找原因,定对策、重实施、求实效,自觉地进行质量改进活动,提高企业基础管理水平,推进管理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他们重视开展群众性QC小组活动,把它作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抓住不放,抓出成效;把选好课题作为关键,选题要与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提升效率相结合;运用先进、适宜的统计技术等手段,提高QC小组活动质量;坚持“小、实、活、新”,重点在“实”和“新”上下功夫;把参与各级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作为提升QC小组水平的重要手段,推动企业质量管理不断创新。2023年,该厂连续4年获行业QC发布会一等奖,一项研究成果获评第二届烟草行业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项QC成果斩获第48届国际质量管理金奖。当前,该厂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行业决策部署,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乘势而上再出发,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