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要干就要干得最好

2024年0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要干就要干得最好”!”这是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基层一线奋斗者的铿锵誓言。他们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从工厂车间到技改工地,从基层班组到职能科室,坚守岗位、精益求精,攻克一道又一道难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我们时常面临各种挑战和机遇。有人说,要干就要干得最好,因为只有全力以赴,才能做到最好。这种追求卓越的精神,不仅是我们个人成长的动力,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力。追求卓越,意味着我们要不断超越自我,挑战自己的极限。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我们都应该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脱颖而出,成为真正的佼佼者。

“要干就要干得最好”是一种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从复烤到制丝,从卷包到物流,从土建到暖通……在大理卷烟厂基层一线奋斗者的努力下,各车间的设备得以高效运转,生产得以顺利进行。他们坚守一线,更加鲜明地树立起高质量发展导向,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挑战自我,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要干就要干得最好”彰显责任担当。大理卷烟厂基层一线奋斗者中有“弱电”的“守护神”,时刻守护着复烤生产加工集控中心这个“智脑”;有“强电”的“护卫者”,时刻监测工厂高压双回路电流的稳定输送;有智能制造的“智造者”,确保中控、工控系统的信号流畅无阻;有制丝生产的“尖兵”,确保装备正常运转;有卷包生产的“好手”,确保产品高质量;有物流的智者,确保每一个环节都高效有序;有土建暖通的“巧匠”,确保生产车间每一个角落都具有“温度”……在工作中,他们敢于承担责任,勇于面对挑战,不推诿、不逃避,是有向往、有理想、有担当的人。

“要干就要干得最好”要求我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成功的人生是学出来的,也是干出来的,干就是学习,干就是实践,人生只有学和干才能增长自己的知识和才干,一个人不学习、也不实干,便会一无所获。无论是在积极探索“数据赋能”“数据驱动”新模式,还是把“党建+数智赋能”作为着力点;无论是在土建基建、设备安装、调试,还是工艺流程优化;无论是在以技术创新,还是设备“小改小革”提质降耗……大理卷烟厂基层一线奋斗者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适应社会的飞速发展和变化。

好好干,需要有自己的精神追求。人活着不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物质需求,还要有精神追求,这样人生就活得更充实、更快乐,更有意义。一个人有了自己的工作,有了谋生的本领,不能就此放弃对精神上的追求。

在工作中,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既然选择干了,就认真的干,就要干得最好。只有像大理卷烟厂基层一线奋斗者那样抱着非做成不可的决心,抱着追求尽善尽美的态度,那么你的工作将会越做越好,就会越来越接近成功。这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体现了人们追求卓越、追求完美的精神风貌。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