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

2023年10月0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于龙
A+ A



基层是面向人民群众的重要服务窗口。如何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推进高效能治理,是摆在行业基层单位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优化考核,奖优罚劣。要把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作为考核干部职工的目标,通过优化考核方案、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岗位意识、团队意识、职责意识、创新意识和竞争意识,最大程度调动干部职工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对标对表,学习先进。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学习和引入优秀企业好的管理制度和经验,针对本单位弱项寻找差距,提出建议和意见,形成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要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工作,确保先进制度和经验落地生根。


打破思维惯性,推进管理现代化。要通过深入一线、谈心谈话、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寻找最优解决方案;突破固化思维藩篱,勇于创新,敢于斗争,在实践中摸索良策;以优化管理制度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基层管理现代化。


补齐短板,发扬强项。要不断夯实基础,补足漏项、缺项,提升管理水平;在补短板的同时,要让长板更突出,这样成绩才能更加出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