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做好一件事就是了不起的成功

2023年08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声音不对,果断停机,手拿烟包,仅扫一眼机器,判断故障在设备六号轮与七号轮之间……34年间,安徽中烟蚌埠卷烟厂卷包车间包装设备技术主管李银平用心做好与包装设备打交道这一件事,打磨自己的技艺,淬炼心性,成为车间技术“大拿”。近日,李银平名列国家局、总公司认定首批烟草行业高技能带头人名单榜。

20230613100740_ywysun8cdn-2.jpeg

从辅助工、操作工、维修工,到给机器看病的“医生”;从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到勇于攀登的“发明者”;从创立“李银平劳模创新工作室”,到成为期待被超越的“老师”……34年间,李银平无论在那个岗位、干那项工作,都在执着地做着用心做好与包装设备打交道这一件事,着实不容易、不简单,需要一种坚守、一种韧劲和长期博弈的毅力。

做好一件事,将它做到极致,确非易事。首先,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就做好工作而言,事业心是前提,责任感是保证。事实一再告诉我们,如果没有强烈的责任感,再简单的事情,做起来也会出错。其次,要有恒心和毅力。把一件事情做好最考验人的,不是信心,而是恒心。凡是在此方面干出成绩的,都是能够一如既往坚持的人。持之以恒应该成为每名员工的品质。

心无旁骛,聚精会神,用心做好一件事,是一种多么可贵的精神!34年间,只要有空闲的时间,李银平就会在车间来回巡查设备运行状况,一天下来“三趟算少,四趟不多”。“望、闻、问、切”,这是他把脉问诊的秘诀,在对各类设备情况了然于胸的基础上,精准有力地找准病因,对症下药。

志向远大、坚韧不拔,看名利淡如水,视事业重如山,扎扎实实干工作,默默无闻作贡献,是一种崇高的境界。将个人价值与社会贡献无声粘合并渗透于生命过程始终,这本身就是一种精彩的生活,绚烂的人生。当更多人把成功果实挂结在祖国这棵大树上,这棵大树便会枝繁叶茂,汇聚起兴旺发达的磅礴力量。

坚定的信念,可以超越利益驱动,让一个人变得更加纯粹、更加心无旁骛。精神有了归属,生命就有意义。李银平“34年间做一件事、精益求精打磨一件事”,就是其具象表现。34年间,他就是凭着这种精神参与多项重大卷烟工艺项目改造,获得发明专利授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1项,带头开展技术攻关课题100余项、精益改善课题10余项。

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到关键时刻,“中国梦”对接着每一个人的平凡梦想,依赖你我他去携手实现。如果,能脚踏实地用心做好一件事,其实就是了不起的成功,必将收获一个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更加舒展丰盈的自己。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