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把手伸给需要帮助的贫困孩子

2023年07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行走十年,坚持十年。她把业余时间都投入到公益事业,一次次把手伸给需要帮助的孩子,筹措并发放资助款80余万元,联系爱心人士“一对一”资助50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个人资助10多名农村孩子圆了大学梦。孩子们都亲切地叫她“梅妈”。她就是湖北中烟“最美员工”、红安卷烟厂物流车间统计核算员程双梅。

20230710pinkui.png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公益、传递爱心也是现代社会的基本价值。公益,是一个让人倍感温暖的词语。在新时代,公益事业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支撑着社会发展的进程。而始终坚持公益事业的烟草员工有很多,“梅妈”程双梅便是其中一员。

十年前的一个春日,当程双梅参加红安县两道桥百罗小学发放资助款志愿活动时,见到那些贫困孩子们,心弦瞬间被打动。她告诉自己,要用自己的力量带给这些孩子更多变化。从那天起,她义无反顾地做了志愿者,走进了农村贫困学生中间,一次次把手伸给需要帮助的孩子。

公益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责任。它是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公益是一种无私的行为,它跟人们的身份、权力、财富和社会地位无关,只与人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有关。正因为如此,公益显得越发珍贵,越发难得。

奉献爱心,承诺永远不改变。程双梅是一位母亲,更懂得贫困给失学儿童带来的痛苦。在她的带动下,厂里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志愿者队伍,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带给更多人温暖和关爱,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奉献,传递了无尽的爱。

每个人不仅可以是公益的参与者,也可以成为公益的传播者甚至发起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力量,包括时间、资金、知识等等。资助贫困家庭和学生、关注自闭儿童、保护环境、支持义工活动等等,只要我们想要,便能够为公益事业作出一份力量,就能汇聚无数爱心暖流,形成磅礴合力。

把帮助贫困孩子永远放在第一位。程双梅参加过多少次公益活动、捐了多少衣物和善款,她从来没有登记过。“行善事,做好人,不为名利,不求回报。”程双梅就是怀抱这样的“初心”走出了自己的公益之路。6年前,两个考上大学的孩子,悄悄把感谢信贴到了湖北中烟红安卷烟厂大门口,她奉献爱心的事迹才“意外”被人知晓。

6月27日,由湖北中烟策划,有关单位支持的儿童关爱保护公益项目——“梅妈工作室”在红安县华家河镇中学正式揭牌成立。“梅妈工作室”由程双梅作为发起人,依托本厂50多名员工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以打造儿童关爱项目典范和标杆为追求,特别关注留守、单亲、贫困、隔代养育等家庭儿童。如今,“梅妈”的故事在行业和社会广为流传备受好评,有更多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

慈心为人,善举济世。一条公益之路走了十年,程双梅奉献着自己的爱,一次次把手伸给需要帮助的贫困孩子,给他们希望与力量。让我们每个人的爱心充分涌流,让宝贵的慈善资源在扶贫济困中得到充分利用,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我们的国家将更充满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