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企业管理应避免“一刀切”

2023年01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卜海华
A+ A

近年来,受多方因素影响,不少地区纷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对于这个话题,《人民日报》也发表了相应的观点,认为禁止普通民众燃放烟花爆竹是某些地方政府的不作为行为。

春节燃放烟花既是对传统习俗文化的传承,也是人民群众热热闹闹过新年的美好愿望。但从现实的角度来看,燃放烟花爆竹会带来环保和安全的问题,给城市管理带来诸多问题。因此,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应保持理性,无论解禁或是放开,都是相关部门基于实际情况的考虑,我们必须给予支持和理解。

但我们也要充分认识到,烟花爆竹禁止或放开是一个城市治理的缩影,体现着一个城市管理的水平,对于不考虑实情就“一禁了之”的行为应予以反对。联系实际来看,企业管理也是如此,各级企业在制度制定和执行时,要坚决避免“一刀切”的偏颇思想,应立足自身实际,正确处理各方诉求,从管理效能提升的角度出发,因地制宜、因时而新,不断优化管理方式和流程,更好地实现企业管理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