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品牌

2022年10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如何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品牌?安徽中烟芜湖卷烟厂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以系统打造党建品牌为契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党建品牌是基层党组织推动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一方面可以展现党建工作特色、成效,另一方面可以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开展,持续激活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党建品牌能否立得住、叫得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不能为党建工作注入新动力、新活力,取决于能不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芜湖卷烟厂不另起炉灶,不搞一刀切,总结提炼、丰富完善形成“芜线红”党建品牌,使其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航向标。“芜线红”党建品牌的创建源于实践,从“品牌、地域、行业、红色”四个维度,从标识、名称、理念、路径、导向等方面划出了创建重点,明确了具体工作措施,构筑起芜湖卷烟厂党建工作基石。

党建引领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高质高效创建党建品牌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重要条件。芜湖卷烟厂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更硬的作风、更实的措施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品牌,确保“观念到位”、“组织到位”、“行动到位”。“芜线红”就像一句响亮的口号,极大地提升基层党组织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员工队伍的活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芜湖卷烟厂的实践证明,在党建品牌创建时,要坚持守正创新和问题导向,自觉找准服务企业发展的切入点,以系统打造党建品牌,发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作用。各党支部以“芜线红”党建品牌为“根”,一脉相承,做到两者有机结合、层层看齐、形成支撑,“动力·红”、“廉通”、“永动”、“心印晚情”等17个支部党建品牌破茧而出,全厂“一支部一品牌”的格局逐渐彰显。

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品牌,首要任务就要摸清工作现状、掌握工作实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结合实际是找准“党建+”的重要结合点,下好“先手棋”。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要抓实际”的思想意识,坚持“什么符合中央精神就打造什么”、“什么符合职工群众需求就打造什么”、“什么符合企业实际就打造什么”、“什么符合时代特点就打造什么”的思维导向等,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新机制,开展一系列有质量、有实效、有特色的党建工程和党建活动。

探索党建与生产的深度融合,既是加强党建的内在要求,也是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党建品牌的内涵要与时俱进,不断焕发生机活力,在生产中被吸收形成强大力量又服务于生产。党建品牌不仅要实用有效,更要常态长效。这就要求我们既要坚持党建品牌的连续性,又要不断注入新的内涵,像芜湖卷烟厂那样打造出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品牌。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