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卷烟配送安全高效 零售户们笑了

2022年10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甜味
A+ A

老刘经营卷烟20多年了,要问他经营卷烟的安全性。他第一想到的是卷烟配送。

20221027peisong.png

老刘说,以前订购卷烟,需要到站点拿取卷烟。有时候领取不及时还影响站点的工作,有时候领取卷烟还不能正常的开展零售。他说,那时候拿取卷烟,在站点就有可能把卷烟打包卖了。有时有熟人需要卷烟,直接就让其代领了,自己都不需要去拿取。那时候的卷烟站点,有些类似现在的菜鸟驿站。零售户订购的卷烟,需要在卷烟站点收取。卷烟配送过程中,零售户从领取卷烟到零售卷烟之间的安全性稍有瑕疵,可能会有卷烟的“二次批发”,出现假冒卷烟冒充真品卷烟的情形。

随着社会的发展,烟草行业卷烟配送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在许可证后续管理和控烟的相关政策要求下,卷烟配送有了改善,零售户经营卷烟过程日趋合理,每户订购的卷烟,在配送部门的运筹下,能够安全、及时的送到零售户的经营场所。

老刘不知道的是,在卷烟配送高效安全的背后 ,烟草行业付出的努力与探索。

自疫情发生以来,从做好自身防护到运送卷烟,烟草行业各物流单位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确保疫情期间卷烟送货到户,探索开展无接触配送,提供了有力的物流保障。物流部门确定对应的送货车辆、驾驶员和送货员,实现订购卷烟塑封包装并配送到每个零售户的经营场所。

疫情存续期间,卷烟配送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有效破解卷烟配送工作中的问题。实现送货线路的弹性设计,测算送货任务,考虑限行区域、限行道路因素,将任务分解到区域和线路,开展物流配送车辆路径优化是卷烟配送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发挥三员协同优势,疫情严重时段,为客户提供定点取货、定时送货等个性化服务。其他时段,依旧送货上门,开展拍照接收,保持送货员与客户接触距离达到安全距离。明确二次送货或退货等应急流程,做好客户沟通解释工作,约定二次送货时间和地点。

在卷烟配送过程中,确保送货员与零售户全程“零接触”,疫情存续期间,卷烟送达完毕,确保双方相对安全。在检查工作中,零售户对卷烟配送的调查,都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谈及卷烟配送工作,零售户都感受到了卷烟配送工作在不断创新,并实现了在安全接收卷烟的情况下,不影响开展日常卷烟零售工作。对此,零售户们表示,非常满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