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烟草力量

2022年10月0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宗成峰
A+ A

稻谷飘香,烟叶金黄,又是一年收获的季节。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农村大地正如一幅斑斓画卷徐徐展开。烟草行业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奋力谱写新时代烟区乡村振兴新篇章。推进乡村振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进程中,烟草行业大有可为。

20220929xhengxing.png

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农村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只有夯实产业根基,让乡村具有“造血”功能,才能激发农民的内在动力和蓬勃活力,最终实现乡村振兴。行业要立足现代烟草产业优势,坚持以烟叶为主,聚焦特色产业,加强产业综合体建设,为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平台。要努力拓宽烟农增收渠道,以烟农增收为主线,以推进烟叶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努力把烟叶产业打造成农业强的典范,把烟区打造成农村美的典范,把烟农打造成农民富的典范,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提高精准服务水平,助力乡村人才振兴。乡村要振兴,人才是根本。要为烟农和零售客户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培育新型职业烟农,稳定产业工人队伍,补齐生产短板,促进烟叶生产提质增效;开展多样化托管服务,使烟农实现轻松种烟。要进一步加强农村零售终端建设,积极打造智慧终端、便民终端,更好地满足农村市场需求,促进农村零售客户持续成长进步、增收致富,努力实现终端靓起来、产业旺起来、乡村美起来。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乡村生态振兴。绿色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在推动烟叶产业和配套产业绿色高效发展的同时,要积极推进烟区生态环境建设,优化产业生态,推行绿色生产。要锚定产出高效、产品安全、环境友好的发展方向,大力推广土壤保育、绿色防控、清洁生产、低碳循环等绿色生产技术,全面筑牢烟区绿色生态屏障。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坚持以绿色发展助推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为乡村振兴提供持久动力。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助力乡村组织振兴。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要切实发挥烟草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正确引导烟农专业合作社建立基层党组织,推动党建工作入社入户,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要通过驻村帮扶干部的带动,将烟草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植入乡村党组织建设中,提高乡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增强其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助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烟草行业将在大局中谋划、在奋进中担当,展现更大作为,贡献更多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