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由厦门保安弄丢100万想到的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过程
A+ A

近来,厦门保安“一句话,弄丢学校100万”的故事,在全网无不令人唏嘘不已。

有居住在厦门某小区的有钱大佬,是个充满爱心的人,他到厦门大同小学想要捐款100万给该小学。不料门口保安却以为来人是个骗子。

“你就是捐献1000万,和我也没啥关系。”

这样一句让人心寒的话语,直接把满满都是爱心的捐款人泼了一盘凉水。

不过爱心人士还没有死心,一再要求见见学校领导,但是没有达成所愿。

没办法,只有最后一招,留下字条,希望保安能够带给校长看到,或许就会引起重视。

万万没想到,保安既没有传话给校长,也没有把留下的字条交给领导,而是自行处理,随即丢弃在某个垃圾桶里了。

一直在家等着或许第二天就会有学校回复的爱心人士,却没有等来应有的回复。一气之下,直接跑到另一所学校,把这100万元钱捐了出去。

因为这所学校的保安很重视这一捐款信息,得知情况后立即向校长汇报,校长也很愿意有这样的爱心人士关心孩子的学习,关心学校的发展。

结果显而易见,另一所学校得到了本该捐赠给其它学校的100万,而原本是志愿捐款的首选学校,却因为保安一句话,就与唾手可得的捐款失之交臂。

完成捐赠后,爱心人士把厦门市教育局的“公益捐赠认定书”发到小区群里,并用寥寥数语,讲述了自己去两所学校捐赠事件的不同遭遇。

原来被定位首选捐赠对象的厦门大同小学校长也看到了这个信息,短信立即联系了该捐款人。言辞恳切,意蕴深长,却又满满地不甘心。

但爱心人士得知学校可能会对出错的保安进行处罚时,他还通过短信为该保安开脱,并表示,捐赠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他用“人无完人,希望您原谅保安的不当”,就这句话,就显示出自己特别的人情味和悲悯心,也让自己的格局显得特别大。

100万捐款,对于学校来说可谓意义非同寻常,它可以解决学校的教育设施,改善学生的学习条件。

一句话可以把即将到手的巨款自行飞走了,而凭借热情却能有意外收获。由此我想到了卷烟零售经营里的法则。

一是规范经营。严格规范是行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规范经营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时刻拧紧规范经营这根弦,规范经营是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是需要人们共同遵守的“高压线”,同时,对于经营卷烟零售户来说也是一份利益保障。规范约束是前提,只有在规矩的笼子里开展相关经营业务才能有保障。加强卷烟规范经营就要学习《烟草专卖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学习守法,懂法用法,不触碰法律底线。牢固树立守法经营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做个守法经营的个体户。时刻以案例警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面对诱惑敢于拒绝,敢于检举揭发,不做同流合污者。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以大局为重,要以经营发展前途为重,不要图眼前利益,而断送自己的良好发展前景,因为在规范经营治理与查处上一贯坚持“零容忍”的态度。

二是热情服务。在同质化日趋严重的当下,零售户想要赢得市场的青睐,服务是关键。所谓“甜言美语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讲的就是微笑服务的重要性。可以想象,顾客上门,遇到的如果是冷若冰霜的店主,或者是爱答不理的服务员,这将会给顾客的购买欲直接泼上了一盘凉水,内心的购买欲一旦降到冰点,就很难再点燃起来,顾客走出店门后,想要再次光顾这家店就可想而知了。相反,如果顾客上门来,店主一脸微笑自信,自然又不失礼貌的问候,亲切之间收获的一定是舒心购物和人际和谐关系,回头客很可能就此建立起稳固的关系。一份良好的购物体验就是一次极好的营销方式,从人品到货品,有时候只需要一个微笑,一句关爱的温暖话语,体贴入微的细致和毫不察觉的营销模式。

三是品质保障。购物体验好不好,只是一份外在的感觉,想要顾客从内心深处接受对该产品的满意度,关键还是要以质取胜。店内的所有货品要全面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实实在在的过得硬产品,而不是什么“三无”产品。因为一旦有虚假宣传或售卖假货,顾客便会随即对该店印象大打折扣,严重者会进行举报或投诉处理。品质保障是对卷烟经验户的利益保障,更是对消费者利益的保障。随时检查库存的货品是否安全,是否有超过日期或受潮等不安全因素,要及时进行排查处理,不要等到销售出去了再进行挽救弥补,往往会导致于事无补。唯有保障品质才是王道,货真价实才能赢得市场。还要切实强化营销货源关口把控,在货源上勤思考,确保货源品质真正符合市场需求,做到少积压,多流通,多盈利。

四是挖掘客源。在销售过程中,还要以智取胜去深挖客源。什么时候开发什么客户,如何巩固扩大客户群,这是一个真正影响销售额的问题。利用现代网络手段,在QQ群、微信群建立客户群,便于维护客户关系,发布店内信息,还可以发一些小红包进行氛围营造,给顾客大气和大方的感觉。拉进与客户的关系。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消费水平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只有积极拓展货物,广开货源,以及创新店内布局来达到吸引消费者的关注,提升消费意愿的目的。结合当地的土特产销售旅游旺季,要不失时机地进行大力营销造势,充分挖掘出新客源,持续稳定销售店内货品。在节日期间,与顾客及时进行问好互动,及时传递关心关爱情感,激发潜在客户购买欲望,让老顾客带动新顾客前来购物。

以上四点仅仅是卷烟零售中的一部分,并不能代表全部营销法则,但只要用心经营,潜心学习,借鉴案例,一定能够逐步提升营销业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